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2020年09月12日14:4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大河网讯 9月10日下午,郑州大学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庆祝第36个教师节。校领导宋争辉、李兴成、谷振清、许东升、刘章锁、赵明皞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党政工负责人,抗疫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获得省部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2019-2020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表彰决定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振清主持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宣读表彰决定

  副校长赵明皞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宣读《关于通报表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通报表扬2019—2020学年获得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许东升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三育人”先进个人的决定》。副校长赵明皞宣读《关于表彰“教龄满30年教师”的决定》。校领导为“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为“教龄满30年教师”代表颁发纪念品,学生代表为全国抗疫楷模献花。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周正,“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体育学院(校本部)副教授张秀丽,“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方宏远,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分别发言。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第二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周正发言


  “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体育学院(校本部)副教授张秀丽发言

  “三育人”先进个人代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方宏远发言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赵松发言  

宋争辉代表学校向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指出,一年来,全校师生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面对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肺炎疫情,全校教职工上下一心、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结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在肩上,努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肩负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二是要修身立德,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准则,立足各自岗位,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追求高尚情操、忠诚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三是要弘扬抗疫精神,学习抗疫英模展现出的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携手并进、开拓进取,共同汇聚起一流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

谷振清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先进为榜样,认真学习落实宋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努力做“四有”好老师,为一流大学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余书雨/文 魏洪波 张宁/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