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责任同行 郑州11中扎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2020年09月13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1日,郑州11中召开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交流会,学校副校长张磊、新疆部主任孙严等领导与班主任共同参加。


会上,孙严主任谈到,班主任是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增强工作实效性和创新性,共同做好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同时对新疆班学生特点、高考招生政策、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新教师提供了宝贵经验。


最好的管理莫过于示范,最好的教育莫过于感染。班主任代表常丽萍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就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加强家校沟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悟。“要热爱这份工作,用心浇灌、以心换心,努力构建潜心向学、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全方位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常丽萍老师的发言在与会老师中激起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解决了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也拓宽了工作思路,在今后的少数民族教育管理工作中一定互相学习,共同促进。


张磊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老师们对少数民族教育工作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同时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不断促进新疆班学生和内地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同心同力为新疆内高班学生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培养一大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学业精良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制度和政策,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教育教学工作方法。本次班主任培训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教师的责任意识,明确了工作目标,为新学年开好头、起好步。(翟 航)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