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1000封信、定制“新生锦囊”!高校送新生开学大礼包

2020年09月17日09:1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李华锡 通讯员 夏育盛)“开学第一封信”、“新生锦囊”、“光盘行动”打卡卡片、免费兑换券、优惠券、心愿实现卡……9月16日,是南昌工学院新生报到的日子,该校为新生送上人手一份的开学暖心礼物。其中“开学第一封信”是学长学姐、毕业生、新生辅导员、教授手写1000封暖心语录,“新生锦囊”随机存放着食堂“光盘行动”打卡卡片、免费兑换券、优惠券、心愿实现卡。

  给2020级新生的一封信。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夏育盛 摄

  这一暖心迎新方式成功“撩到”不少初来乍到的新生。该校2020级新生贺雨薇对中国青年网记者表示:“这波安排太暖心了!”

  在信笺中,辅导员们将真心话一字一句写下来,作为给学生“初来乍到”的赠礼。“希望你在大学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做人、学会做事。”这是该校辅导员周佳写给新生的一封信。辅导员侯常辉在信中写道:“希望你有欣欣向荣的学业、心心相惜的友情,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大学时光……”

  该校教授张广才在信笺中写道:“希望你们苦练内功,积蓄力量,闪耀最美青春,不负伟大时代。与所有南工人一起携手并进,用奋斗书写无悔的青春,用智慧成就南工的璀璨,用汗水浇灌无限的未来。”

  记者了解到,该校送给新生们的一封封信不是“模板化”内容,而是“接地气”的温情寄语,或为学生的梦想注入“能量”,或为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路线图”。

  辅导员写给新生的信。南昌工学院团委供图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手写信件传递校园情的活动连续两年举办。今年,在毕业生手写信件的同时,增加了新生辅导员、学校教授、教师的写信内容,手写信件超过1000封,信总计万余字。

  由于白天有日常工作安排,辅导员、该校教师只能利用下班时间动笔,希望通过这种手写的暖心语录能够给他们大学第一天留下温暖而又完整的美好记忆。

  “通过手写信件的活动,想让大一新生们能真切感受到学校的热情,让他们知道学长学姐们并不高冷,同时也是希望他们能多与我们沟通交流,有问题时他们能来主动寻求帮助。”该校学生会工作人员熊义静表示。

  除了手写信件问候新生,该校迎新创意迭出。比如新生“锦囊”,新生可随机“光盘行动”打卡卡片、免费兑换券、优惠券、心愿实现卡等,在大一新生中倡导“光盘行动”的勤俭节约新风尚。

  图为大一新生在阅读收到的手写信。南昌工学院团委 供图

  在该校心愿墙活动现场,新生们手写自己大学的第一个心愿。近日,南昌气温骤降,在众多心愿中,“我想喝一杯暖暖的奶茶”出现的频率最多。

  该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杜艳帅表示,为了更好地回应大一同学的心愿、诉求,他们统计在心愿墙上,最容易帮助新生刚到学校实现的心愿,在各方帮助下,新生喝到了“温暖”的奶茶。

  该校大一新生刘莹表示:“刚到学校,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一定会好好珍藏学校的这份关爱,努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大学新篇章。”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