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农科路小学缤纷入学课程铺就一年级新生的“晋级之路”

2020年09月1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4日,农科路小学为期一周的一年级新生入学课程拉开帷,将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队列教育、习惯养成、听课习惯、文明礼仪教育等系列课程,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据了解,自招生工作开始,一年级的老师们就开始忙碌起来:清扫教室、布置黑板、外墙、做好开学前期工作;认真打扫、不放过每一个角落,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这儿添一点,那儿去一些,总是觉得不够,总是爱得太满,奔波着,忙碌着,期待与孩子们相见的日子。

用心沟通——第一次家长会

班主任老师极其重视与家长们的初次见面。落落大方、气质优雅的一年级老师们,深入浅出地给各位家长讲解学校与班级文化、班级管理理念,家长不仅对整个小学阶段有了完整认识,更对一年级学习生活、校园文化与特色有了深刻了解。通过家长会,拉近了彼此之间心与心的距离,与家长朋友们达成教育共识。

开启小学之旅

孩子们背着小书包,与家长大手拉小手,在学生礼仪队、高年级暑期劳动作业的夹道欢迎中走进美丽的农科校园。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孩子们完成了由幼儿园到小学的完美过渡,即将开启未知而又新鲜的旅途,也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憧憬与期望。

日常行为习惯——别样体验课

子曰:“少成则若性也,习惯成自然也”,习惯是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自觉“遵守”的一种行为模式,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每个人的学习、生活。一年级老师真正关注每一个孩子的真实成长,运用切实有效的评价反馈引导孩子不断自我调整和修正,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为让孩子更好地过渡熟悉小学学习状态,学校精心设计安排一系列入学课程:了解校园,认识新老师新同学,学会如何跟老师、同学问好的礼仪。站如松,坐如钟,孩子们明确了站队要求及班级坐姿要求,在班级队伍中,认真倾听老师指令,努力做到正确、规范。一年级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会听老师的教导,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虚心向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孩子,请老师们放心,请爸爸妈妈放心!”

经过一周刻苦训练,一年级小朋友们都取得了优秀的成果,为以后的学习习惯打下坚实基础。在最美的校园遇见最好的自己,每个孩子都是一朵有梦想的花,梦想绽出芬芳、绽出光彩。(通讯员 杨光)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