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围观!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四课”活动鸣枪

2020年09月18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4日下午,根据学校教学计划,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英语教师张莉娜的示范课、语文教师张璟的邀请课,按照申报如期进行。学校副校长谢悦、部分智库专家及本教研组或备课组成员观课。

“四课”活动,即青年教师汇报课、初级教师邀请课、中级教师公开课、高级教师示范课。作课教师提前一周把作课内容、时间和地点报送至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汇总后在教学楼大厅LED公示活动教师、班级(地点)、课题、观课对象等,供全校教师选择观课。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四课”活动始于2016年8月底,至今已坚持开展四年。四年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始终坚持全员参与、认真组织实施、突出特色、提升能力、团体作战、及时总结的活动要求。各教研组负责教师上课的编排、观课、评课和记录。评课时,观课老师要为上课教师打分,要提出优点,更要指明需要改进的地方。每位授课老师在上课、评课结束后,要写出书面的感悟或总结,至少包含成绩与经验总结、缺憾与补救措施,所有纸质资料都要存档。


对各种课型的优秀老师,学校采取课程现场再现、经验交流、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由学校智库成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学校在期末大会上进行表彰。

四年的坚持,彰显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勤”文化。以此为载体,达到了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提高初级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中级教师专业水平,发挥高级教师引领作用的目的。同时,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业务交流与切磋,加大了教与学方式变革的力度,提高了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孟文军 张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