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号召师生:厉行勤俭节约 共建“节约型校园”

2020年09月19日17: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8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校领导陈建国、郝红军、陈清江、王辉、雒保军、朱武凌、邵金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该校党委书记陈建国号召中心组成员及全校师生:要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建“节约型校园”。

陈建国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家宝,更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也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切入点。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共建“节约型校园”。就下一阶段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采取多种形式方法,大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全校各单位要精心设计工作载体,积极创新工作形式,开展一系列师生喜闻乐见的思想教育活动,引导全校师生牢固树立尚俭戒奢的思想观念。

二是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各单位和部门要将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的意识融入实际工作中、融入日常管理中,根据实际情况,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制度措施;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强化餐饮全链条节约管理,将制止浪费、厉行节约纳入师生日常道德品行考核中。

三是举一反三拓展引申。要以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行动为契机,从一日三餐抓起,逐渐延展到师生勤俭节约生活习惯的培养形成,进而提升师生生活质量和生活品味,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内涵。切实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养成节俭淳朴的良好品德,涵养浸润优良的校风学风。

四是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表率作用。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部门做起,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以自身的示范行为带动广大师生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

五是加大监督力度。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督职责,加大督查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行为要及时、严肃惩处,锻造崇尚节约、厉行节约的良好作风。

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把总书记的号召落实到工作中去,与全校师生一起,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和长效机制建设,积极营造校园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大力倡导全校师生勤俭节约习惯和绿色生活方式,让“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思想观念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讯员 龚荷诗 崔静/文 杨涛/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