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2020年09月23日09:10

来源:郑州大学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课程思政建设,9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校领导宋争辉、张倩红、关绍康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相关负责同志,50个重点项目负责人及其所在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全校教师通过线上直播同步收听收看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

  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进展情况。

  会议对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成果进行总结表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获奖名单的通知》。副校长张倩红宣读了《郑州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获奖名单的通知》。与会领导为课程思政“优秀课程”“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团队”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院(系)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吕红,院(系)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杨建中,“优秀教学团队”代表、护理与健康学院教授张瑞星,“优秀教师”代表、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天航,分别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了认识体会和经验做法。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对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档升级,把握重点内容,深挖思政元素,凝练特色品牌,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分类指导,形成可延续、可复制的建设成果。三是要紧紧抓好课程思政建设的顶层设计,抓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三大关键要素,抓好课程思政建设质量评价,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他强调,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兴成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部门、各院(系)要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统筹推进,建好教学团队,加强教师培训,打造特色课程,齐心协力、加强联动,共同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形成气候、形成习惯,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推广开来,着力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良好氛围,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郑州大学召开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会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主持会议

  副校长张倩红宣读《郑州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获奖名单的通知》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关绍康宣读《郑州大学关于公布2020年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试点课程获奖名单的通知》

  与会领导为课程思政“优秀课程”“优秀教师”“优秀教学团队”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牌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