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24日16:35

来源:大河网

  演练前安排

  大河网讯 9月24日,郑东新区龙子湖小学进行了校园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上午10点10分,正是学生课间操时间,一名由男教师假扮的“歹徒”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手持凶器冲入学生做操队伍中,追赶学生,肆意行凶……学校防恐防暴小组迅速手持器械奔向现场保护学生,并使用防暴叉、警棍等与“歹徒”搏斗,片刻就合力将“歹徒”成功制服。整个实践演练活动安排井然有序,取得了圆满成功,给学生上了一堂深刻的防恐教育课。

  制服“歹徒”

  演练结束后,科普宣传教员针对此次演练给予了指导,告诉学生在遇见此类恐怖事件的情况下,应该如何自保自救,并给学校师生介绍了防暴技巧和制服歹徒的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教职工处理恐怖暴力事件的能力,有效地推动了学校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通讯员 杜朝晖 文/图)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