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河南职校新生军训汇报表演震撼来袭

2020年09月25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通讯员 李笑满)狼烟滚滚,硝烟弥漫, “战士们”个个手持“钢枪”严阵以待,空气中充满紧张的气氛……这不是战场,这是河南技师学院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大会的现场。

秋高气爽,沙场点兵。9月25日上午,河南技师学院隆重举办了2020级新生国防教育成果汇报大会。河南陆军高射炮步兵师第一团团长孙刚,河南技师学院院长占江、院党委书记谢风来及其他院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坐,教职工代表、参训新生及部分家长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谢风来主持。

伴随着威严神圣的国歌,大会拉开序幕。军训一营和军训十八营方队,进行了军事科目汇报展示,整齐划一的步伐,慷锵有力的口号无不展现出学子英姿飒爽,神采奕奕的精神风貌;军训四营进行了《士兵突击》战术汇报展示,他们身手敏捷,动作娴熟,精彩纷呈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女子猛虎营和男子猛虎营分别进行了《巾帼风采》擒匕操和《校园战狼》倒功汇报展示,他们气势豪迈,身姿矫健,威风凛凛,展现了青年学子的血性意志;最后是全营集体军事科目汇报展示,他们步调一致,精神饱满,雄赳赳气昂昂,嘹亮的口号划破长空,响彻云霄。

该校副院长杨伟博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军训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教官和个人给予肯定和赞扬。

表彰结束后,全体军训标兵进行了加入学院学生纠察队宣誓仪式。

院长占江同志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军训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向直接承担军训任务而付出艰辛劳动的各位学生教官和班主任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组织军训工作而付出辛勤汗水的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心怀强国之志,学得报国之才;二是要心植工匠精神,树立远大目标;三是要坚定自信之心,敢于拼搏奋斗;四是要养成良好习惯,收获精彩人生。

在河南技师学院的校园里,“守规矩,爱学习,创第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天天进步不后退”的口号响彻云霄;“时时能见学生‘兵’,人人争当‘学生教官’‘学生教官’‘操盘’军训,国防教育显奇功”,已成为现象级事件在河南职教圈中口碑相传。

近年来,河南技师学院在学生政治思想教育方面倾注心力,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将其作为创新学生管理模式、提升育人质量的有效抓手,经过多年探索,已经形成一条以国防教育为覆盖基点、以“学生教官”为发展目标、以“猛虎营”为进阶依托,以学生纠察队和国旗护卫队为学生自治主体的封闭循环且行之有效的国防教育立体育人环链,先后被教育部授予“全国国防教育特色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授予“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连续5年被省委省直工委授予“暑期社会实践先进集体”,还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先进集体”、全省职教“校园文化建设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