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举行

2020年09月27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宋敏温小娟)学生眼中的电影是什么样?9月26日,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学生影评推介活动汇报仪式在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举行,对有关作品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本次学生影评推介活动征稿工作自7月22日启动以来,全国600多所学校的大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共收到各类影评作

  品35万篇。经过学校初筛、专家评审等,180篇优秀作品进入终选,其中12篇获得特别表彰作品、24篇获得一类作品、36篇获得二类作品、48篇获得三类作品、60篇获得优秀作品,60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单位。

  “这个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我为郑州的年轻人骄傲。”国家一级导演熊延江表示,通过开展这次活动,能够让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认识电影、了解电影,同时也能推动电影在技术方面的科普。

  1982年,一部《少林寺》横空出世,吸引近5亿人观看,以0.1元的平均票价,创下1.61亿元的票房奇迹,不仅让河南郑州名扬天下,也让“中国功夫”响遍全球。据不完全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包含郑州故事和郑州元素的电影作品多达260余部,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撰写影评不仅是参加比赛,也能让我们更加深刻地品味作品、了解历史、领悟道理,在鉴赏电影中受到警醒和教育,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强大正能量。”参赛学生代表说。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