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文化大讲堂”开讲了!

2020年09月27日15: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新乡医学院开设“文化大讲堂”,旨在打造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优秀文化的新平台。9月23日下午,新乡市副市长李瑞霞做客新乡医学院文化大讲堂,以《新乡历史人文概况》为题,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首场报告。

李瑞霞围绕新乡市基本情况、文旅发展布局、历史人物概况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新乡市的文化古迹、文化遗产、人文底蕴等,并重点介绍了新乡之最、新乡之谜、《诗经》在新乡、新乡历史任务等内容。李瑞霞通过声情并茂地讲述,为全校师生徐徐展开一幅历史悠久、文化多元、底蕴深厚的新乡历史人文图卷,增强了大家对新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

“听到新乡这个名字就能感受到她低到尘埃里的谦逊,再了解她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更为其具有的魅力所倾倒;母校所在的城市也是我喜欢的城市,真希望毕业以后可以留在新乡,留在这个美丽的城市。”参加报告会的一位同学说道。

“作为属地新乡的地方医学类高校,我们更应该热爱脚下这片沃土,重视新乡历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推进新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应有贡献。”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强调,该校广大师生要传承好、发展好城市最闪亮的名片——历史人文底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历史,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家国情怀。

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该校及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开设“文化大讲堂”,旨在通过创新叙述报告的方式,打造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优秀文化的新平台。“文化大讲堂”中将邀请文化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站在更高视野,通过宏观阐述与微观感知,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广泛传播,使广大师生深度了解我国源远流长、泽被后世的“五千年文化”,了解优秀传统文化产生的巨大力量。大讲堂的开设不仅能够拓宽师生文化视野,酿造思想“营养”,还对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有重要引领作用。(通讯员 刘天庆 崔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