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开展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

2020年09月28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5日晚,郑州11中举办第六届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同学们以独特的视角、别开生面的形式,精彩地展示了高二年级研究性学习成果。


经过层层筛选,高二年级选出《疫情影响下的地摊经济》《民法典的普及调查和推广建议》《手机的发展和生活的影响》《电商直播的渊源和发展前景》等多项有价值的研究性学习课题,各小组发言人图文并茂地展示其研究成果,现场掌声不断,引起在场观众和评委的认可和好评。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性学习活动,制定《郑州十一中研究性学习活动实施方案》,为每个班级配一位指导老师,从分组、选定课题、过程研究及课题成果展示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保证研究性学习质量。研究性学习以人文、社会、理工等为主要内容,帮助学生了解研究的一般过程和方法,打好学科基础,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组织整合等多方面能力,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其核心素养。



教务处主任杨增勋在总结讲话中谈到,学校扎实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参与、积极思考、大胆质疑,提高学生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的能力。近年来学校在全市中小学生研究性学习成果评比中获奖人数和层次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关注社会,勤于思考,真正做到研有所获、学有所用,在探究中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