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的力量 郑州科技学院携作品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

2020年09月30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是第三年来到平遥,用图片记录生活、反映生活,学生们也在影展中得到锻炼……”9月30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艺术学院师生携2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参展第20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影展是学校开展实践教学的一个生动环节,结合理论教学,指导学生们从生活实际切入,用镜头和艺术的手法记录所见所闻,无论是题材选取还是表现手法,对学生而言都是很好的实践锻炼。”该校艺术学院教师王会三告诉大河网记者,为加强艺术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郑州科技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各类大赛、大展等实践平台。

据介绍,该校连续三年参加平遥国际摄影,选送作品以河南地域特色为主,通过摄影的视角和手法,展示了河南的风土人情和中原文化。“我的这组作品是对家乡老街道场景的记录,经历时间的洗礼,家乡依然熟悉而温暖,也表达了我对家乡的思念。”参展学生孙鹏说。

“学校连续三年选派师生参加平遥国际摄影展,对外界了解河南、宣传学校、提升教师实践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该校艺术学院教师祝静思说到,每次参展,教师和学生共同布置展位,学生也能在参与中实际体会到摄影作品展示、设计展览形式、布置展区、撰写作品介绍等一系列参展流程。

参展学生陈雪明用“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总结了这次参展,他表示,影展云集了来自世界各地两千多名摄影师,展出了一万多幅题材各异的优秀作品,又有老师和影展评委现场点评作品,这么大的信息量让自己瞬间开阔了眼界,对自身摄影技术、鉴赏能力也有很大提升。(通讯员 白淑元 支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