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礼赞中华——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国庆节暨中秋节系列庆祝活动纪实

2020年10月01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时逢华诞玉轮圆,双喜临门不夜天。2020年的国庆节暨中秋节在全国人民的期盼中如约而至。战胜疫情,抗击洪水,祖国母亲71岁生日更加意义非凡。为夯实爱国主义教育的基石,增强师生时代使命感,讲好中国故事,用好关键事件,郑州大学实验小学遵循“多学科协同育人”和“全员参与”的原则,三校区同步开展“情满中秋 礼赞中华”系列庆祝活动。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共分为两个周期。前期,少先队协同音乐组、美术组、书法组、道法组、年级组开展了喜迎双节的学科活动和年级活动。各年级根据音乐组提供的红色曲目,进行“唱响中国声音”为主题的班级合唱比赛,用歌声表白祖国,唱响时代的赞歌;道德与法治学科开展“讲述中国故事”的主题活动,感知祖国母亲走过的艰难历程,体悟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美术组和书法组开展“绘制中国梦想 书写中国情怀”为主题的学科活动,孩子们舞动丹青,用笔墨舞动梦想,使精彩凝于瞬间。

9月29日下午,颁奖典礼在二楼报告厅炫彩启幕,经过海选胜出的合唱班级,以展演形式荣登国庆节的亮丽舞台,用独特的方式深情地表达爱的赞歌。郑州大学实验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刘洋和各位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颁奖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现场歌如海,声如潮,一曲曲经典红色曲目唤醒了珍藏心中的历史记忆,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唱进了歌声中,铭记在童年里。二年级学生带来《龙的传人》,唱响了炎黄子孙龙的骄傲!三年级师生深情演唱《红星歌》,让我们看到中华民族风雨前行,红星闪耀屹立不倒!四年级学生合唱歌曲《卢沟谣》将记忆拉回到红色的革命岁月,革命先辈的不屈抗争,浇铸起了一道战胜苦难的铜墙铁壁,才有了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一年级孩子们用美妙的童声演唱的《国旗国旗真美丽》,唱出了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你是我心底永远的依托。五年级孩子以最真诚地声音,深情向祖国母亲表白!天耀中华,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由六年级孩子带来的《天耀中华》铿锵有力地展现了中国人的脊梁。教师组带来的合唱《红旗飘飘》,使现场氛围达到高潮,爱国之情萦绕在每个人心间。

此外,恒大城校区、西校区也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同样用歌声和画笔传递出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恒大城校区孩子们演唱的《虫儿飞》和十三位教师录制的“名字叫中国”的手语视频,是对祖国母亲最独特的告白方式!西校区的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一起歌唱了《国旗国旗真美丽》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我和国旗合个影,我拥祖国在心中”等签名活动给一年级的孩子们涂上了爱国的第一笔底色。

最后,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刘洋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勉励全体实小人热爱国家、感念和平;热爱学习,忠心报国;志向高远,胸怀祖国;热爱生活,关注世界。并鼓励师生笃定梦想,努力奋进,用所有人汇聚起来的强大力量将伟大祖国高高托举!

本次系列庆祝活动的成功开展,将爱国的根基牢牢筑实,爱国主义教育需要践行在生活中,更需践行在实践里。“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协同育人、用好事件”将是全体实小人育人的不变初心。今天,我们用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明天,我们定不负前人所努力,继往开来,与祖国共成长,共同铸就伟大的中国梦!(通讯员 李欢欢/文 罗璐静 孙美丽/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