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书页,需要你我来填写

2020年10月08日17:31

来源:大河网

据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官方微博消息,截至10月8日,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票房突破13亿。更值得一提的是,此片在观影平台的评分也一路升高,单日票房位居榜首,列国庆档电影之最。

随着社会的蓬勃发展,家乡的发展变化也让我们每个人有目共睹。它不再是小时候那个落后的小农村,它在不断地成长,但它的成熟需要每个年轻人不断的努力,家乡的书页,需要我们一起来填写。

《我和我的家乡》延续了去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的“拼盘”模式,由五个短片组成,通过生活中平凡的人物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展现了近年来中国社会家乡飞速发展的缩影。

作为主旋律喜剧电影,《我和我的家乡》紧扣当下“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题,在现实生活中取材,讲述现实背景和实际的家乡生活。不难发现,他们对家乡的热爱,不是停留于口头上的怀念抑或记忆中的乡愁,也不是站在制高点上“哀其不幸、怒其不兴”。而是体现在他们用实际行动去建设它,改善它。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离开家乡远走高飞,很多年轻人为了更好的发展便会选择留在他乡发展,这对于个人而言无疑是一种正确的选择。但是想让家乡变得更好,就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努力。一味地走出去在外面的城市打拼并不是唯一的选择,我们更应该学会用知识武装自己,带着满满的收获回到最初的地方用自己的努力为这个生我们养我们的地方增添光彩。我们更应该把自己学到的先进的思想引进来,为建设更好的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出门在外,见面寒暄,总是绕不开“你是哪里人”的问题,漂泊在外,家乡是我们的名片也是我们最大的支撑和底气。家乡的发展壮大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出门在外不要忘记那个给你爱的地方,等你有了力量时记得回头看看家乡。(郑州大学学生伊合帕拉木)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