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陈中到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

2020年10月16日14: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4日晚,两届奥运会跆拳道项目冠军、现任北京体育大学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党总支书记陈中到访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就基层学校篮球训练情况进行调研,郑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周朝晖、郑州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副校长王晋予等陪同调研。


陈中一行人到校调研的时间正是学校各个体育运动队训练时间。足球队、篮球队、跆拳道队、田径队等各个运动队的队员们在教练的组织下,正在进行热火朝天的训练,操场上、体育馆内一片活力满满、热气腾腾的景象,陈中一行人深受感染,对学校的体育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陈中一行人来到体育馆二楼篮球训练场地观看了训练,并就篮球队日常训练、比赛情况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篮球队教练赵田力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在学校会议室,王瑞就陈中提出的有关学校体育工作开展情况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陈中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篮球队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对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视程度,采取的一系列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发展的举措以及在足球、篮球、跆拳道等运动项目中取得的骄人成绩给陈中一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和教练员团队的不懈努力下,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男子篮球队实力不断增强,比赛成绩节节攀升,从全省前八名的球队成功跃升至常年雄霸省级比赛冠军的顶尖球队。2015年,学校成为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理事成员;2017年被教育部评为第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2012年-2016年,学校连续五年承办郑州市中小学篮球赛暨晨光杯篮球赛。2019年,篮球队获得7个省、市冠军,几乎拿下了由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举办的所有高中男子组冠军。2020年10月,获得全国重点高中篮球争霸赛冠军。(陈虹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