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大学生这样回馈军训教官:手把手教会人民解放军急救技能

2020年10月16日15: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泪别教官、唱歌欢送、留言祝福……还在用这些方式感谢军训教官吗?新乡医学院学子们另辟蹊径,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手把手教教官急救技能,使其成为彼此终身难忘的师、友。

近日,新乡医学院的医学生为40余名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新某部官兵开展了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急救、溺水急救等常用急救技能培训。参加培训的官兵是该校2020级新生军训的教官。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部队与学校的情谊,也是广大学子用实际行动回馈军训教官的一种方式。

培训包括理论知识学习和实践操作训练。在理论知识学习环节,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王丽娟老师通过PPT讲解生活中常见的三种急救方法:心肺复苏术(CPR)、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溺水的现场救护;介绍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溺水急救的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并做了详细的现场演示;播放溺水相关的视频,让大家充分了解溺水的危害性,意识到及时进行心肺复苏的重要性。

在实践操作训练环节,官兵们分为四人一组,到达模拟人所在位置,开始实践操作训练。作为授课“小教官”的新医学子们经验丰富、准备充足;在培训过程中,反复强调操作要领、操作规范程序、注意事项及注重人文关怀。学习中的官兵们神色专注,积极上手操作,努力快速掌握技能,充分表现出了对急救技能的重视以及对生命的敬重。

官兵们纷纷表示,培训学习的内容无论是现在还是以后都是人生中重要的一课,通过直观系统地学习,大家普遍掌握了紧急救护的相关常识和操作方法,提高了现场急救能力,为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增强自信、增添保障。

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官兵们是不久前为新乡医学院新生进行军训的教官。多年来,新乡医学院与驻地部队建立了良好的军学感情,相互提供多种形式的支持与帮助。新乡医学院师生用自己精湛的专业技能为驻地官兵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用实际行动向保卫祖国的广大官兵致敬!(通讯员 刘天庆 张素婷 王士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