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开展国家扶贫日帮扶慰问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16日上午,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带队,赴延津县任庄村开展国家扶贫日帮扶慰问活动,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脱贫攻坚,健康先行。新乡医学院组织该校第一、二、三附属医院心内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消化科、中医科、普外科等医疗专家在任庄村开展“国家扶贫日”义诊活动。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老百姓络绎不绝。专家们热情接诊每一位患者,在义诊现场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听诊心肺、做心电图等,对常见病进行初步筛查,发放慢性病常用药,同时进行用药指导。

陈建国来到义诊现场,亲切慰问义诊的医疗专家。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学校各附属医院要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推动健康扶贫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形成健康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至金秋,任庄村颗粒归仓,硕果满枝。粉刷一新的建筑外墙上,新绘制的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画带来质朴而浓郁的文艺气息,表达了任庄村百姓在乡村脱贫致富路上的信心和干劲儿。所到之处,道路干净整洁、花木修剪整齐、房屋高低有致、村民精神焕发。陈建国对我校驻村干部入村履职以来任庄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予以赞赏。

在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陈建国代表学校党委向任庄村捐赠科普图书近两百册。随后,他深入了解了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运行、图书类别数量、图书室的使用等情况,指出要结合精准扶贫政策要求和任庄村百姓的需求,适当增加少儿科普、农业技术、生活百科等类别的图书,充分发挥文化扶贫的积极作用,让图书室成为丰富乡村文化建设和培育文明风尚的有效载体。在爱心扶贫超市,陈建国查看了超市货品,详细了解了超市积分管理办法和管理运行情况。

离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陈建国到贫困户家中调研慰问,详细了解了家庭生产生活和身体情况,并送上大米、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在调研中,陈建国要求该校省派驻村第一书记徐刚珍、于云鹏两位同志在驻村工作中要深入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精准施策,充分调动起广大村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力量发展农村集体经济,为完胜脱贫攻坚决战提供有力支撑,让群众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红利。(通讯员 丁芸 张金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