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新疆部师生认真学习新疆“三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0年10月21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0日,郑州11中新疆部师生在博观楼学术报告厅聆听了刘新宇老师的视频讲座《学习新疆地方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容涉及新疆历史、新疆民族发展史、新疆宗教演变史等。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这是我国各族人民在长期历史发展中形成的政治上团结统一,文化上兼容并蓄,经济上相互依存,情感上相互亲近,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民族共同体。把握的是几千年历史演进的客观规律,揭示的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主线,彰显的是团结凝聚各族人民,共同实现伟大梦想的信心决心。


      “通过此次学习,深化了我们对新疆历史的认识,在长期历史进程中,各民族共同开发祖国的辽阔疆域,共同创造灿烂的中华文化。作为内高班学生,我们需要做的是争做民族团结的模范,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同学们聆听讲座后,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新疆部主任孙严希望同学们始终践行“求有知健体,达喻事明理”的校训精神,真正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使新疆部师生深刻认识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了民族向心力和凝聚力,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奠定了思想基础。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