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 郑州市中小学生进行体质健康抽测

2020年10月21日16: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刘晓涵)10月21日上午,在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操场上,学生们正进行着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体质抽测。此次抽测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以提升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素质为目标,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全面发展。

据介绍,测试包括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视力、女子800米跑、男子1000米跑等项目。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秩序的参加此次抽测工作。


“本次抽测的范围较去年有所扩大,今年参与抽测的总人数是10500人,比去年增加了4000多人。通过这种方式,不断提高对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的重视程度,对于体质健康必须从娃娃抓起。”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体育专干、郑州市校足办副主任仝永东说,根据省教育厅的具体要求,郑州市教育局要求新学年的上学期全市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全面实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并组织实施覆盖学校全体学生的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为了保证测试数据的真实有效,市教育局每年都会组织专家人员对覆盖15个县市区的部分学校进行抽测。


记者了解到,郑州市教育局从去年开始采用第三方抽测的形式,由第三方带着智能化设备到各抽测学校进行抽测,并且根据抽测结果形成郑州市抽测报告。那么这种抽测对于全市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有什么意义?

仝永东表示,通过抽测可全面了解全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利用抽测数据形成抽测报告,进一步指导学校体育工作。同时,规范各个学校的测试流程,科学指导各中小学校进行测试工作,确保各中小学校测试数据的真实有效,也督促各中小学校按时完成测试和数据上报工作。


抽查工作结束后,学生和家长可以利用“青少年健康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进行查询。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政教处副主任程宝义表示,希望学生和家长可以通过此次体质抽测的结果督促学生在课余时间参与到体育锻炼之中。此次体质抽测工作,进一步促进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学生们也可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