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惠济区举行“学为中心”课堂建设专题培训会

2020年10月23日14: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2日,郑州惠济区教研室举行了“学为中心”课堂建设专题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了郑州市知名教育专家、河南异格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发起人、郑州市“也好学校”创始人周文胜老师作专题培训。

周文胜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从“什么是学为中心”、 “如何进行学为中心课堂的建设”等方面,为与会教师深入解读了“学为中心”课堂的内涵,告诉大家为什么要进行课堂变革、如何进行变革,上至国家层面的政策文件,下到课堂教学中影响学生发展的各种因素,再到高考方式的改革等。

周文胜还运用大量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解决了教育教学中的问题,既有学校课程建设、教师专业发展的问题,还有教学设计与实施路径、学科核心素养落实的问题,更有学校管理的专业化问题,有理论高度,有现实依据,立足前沿,基于实际,前瞻性和指导性充分显现,对该区“学为中心”课堂建设项目的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惠济区教研室副书记程红霞表示,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组织辖区内教师认真学习今天的培训内容和惠济区“学为中心”课堂建设实施方案,以确保“学为中心”课堂建设项目的科学、顺利、有效地深入推进。要制定学校实施方案,做到科学规划、分步骤、有序进行实施,全身心投入到这场课堂变革战役中。(通讯员 梁瑞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