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在郑州财经学院开赛

2020年10月25日1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4日,第六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开赛。来自郑州地方9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本次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致辞中说,郑州财经学院作为郑州地方应用型民办本科院校,为郑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物流人才是学校的主要任务和责任,本次竞赛及同期举行的研讨会就是培养应用型高素质物流人才的重要一环。她介绍,学校近年来通过打造优秀的教学团队和建设示范性实训基地,物流专业取得长足发展。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和研讨,能更好地促进现代物流管理行业的发展,选拔更多优秀人才从事相关工作,把郑州建设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中心,带动全省现代物流业快速健康发展。

该校常务副校长、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李庆阳宣读裁判组、监督组及仲裁组名单。

开幕式后,参赛选手在郑州财经学院实验中心进行物流理论知识测试环节的比拼和方案设计与实施。当天下午,参赛选手在学校办公楼比赛答辩室进行分组答辩展示。

同时进行的还有本次大赛开展的应急物流研讨会,与会的物流行业专家、比赛指导老师等围绕跨境供应链管理应对突发事件快速反应的研究等题目进行交流研讨。

据悉,本次大赛是郑州财经学院连续第五年承办物流类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比赛以现代物流实际业务为背景,基于整个供应链链条上物流业务的核心工作岗位流程,以案例的形式呈现,参赛选手置身其中,综合展示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进一步促进物流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物流专业建设、教学改革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将进一步促进郑州地方高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的学科建设与发展。(通讯员 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