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开学第一课正式开启安阳学院新学期

2020年10月26日08: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3日上午,安阳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该校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以《盛德日新求真知 自强不息报国志》为题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今年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世界的面貌,影响着人类发展的进程,为抗击疫情,中华民族万众一心凝集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中国力量。他认为,经历了开学推迟、线上学习、高考延期等重重考验,抗住了心理、体力等种种压力,延期不误芳华季,答卷常怀赤子心,最终为中学时代交上了满意答卷的2020级新同学值得被“点赞”。

贺海鹏还表达了对新一代安院人的殷切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之大节。二是要有兼济天下之大气。三是要有慎思笃行之大智。四是要有常学常新之大为。五是要有玉汝于成之大勇。

会上,该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张宇宣读《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副校长、工会主席王飞宣读《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迎新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宣读《安阳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特等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安阳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2020级学生郭子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学生邢若彤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和在校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柴兴泉教授从“珍惜时光”“感受成长”“践行校训”“涵养文化”“追求梦想”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筑梦,更要脚踏实地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拼搏、奋斗。(通讯员 姚林茹)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