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齐聚郑州财经学院 共磋郑州地方高校统计学专业建设

2020年10月26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5日,第六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市场调研与大数据分析赛项在郑州财经学院开赛。

此次比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来自郑州市部分高校、行业企业的统计学领域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统计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大赛以统计学社会实践为根本,全面展示参赛选手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旨在通过技能切磋、交流研讨,进一步促进郑州地方高校统计学专业建设,提高统计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本届大赛为专科赛项,包含理论测试、模拟数据分析、答辩三个环节。理论测试环节,重点考核学生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技能的掌握程度。模拟数据分析、答辩环节,重点考核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比赛当天举行的统计教育论坛中,郑州财经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杜子芳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统计与大数据学院院长刘定平教授分别围绕《经济统计专业学生需要学习什么才能适应新时代需要》与《经济统计的大学之道》作主题报告。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介绍,该校统计与大数据学院于今年9月成立,迎来首批新生,开设有经济统计学(本科)专业。统计与大数据学院组建优秀教师队伍,以培养大数据人才为己任。截至目前已组织学院师生参与多项调研实践活动,为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贡献了郑财力量。学校承办此次大赛,以期通过技能比武和研讨交流,为郑州地方高校培养应用型高素质统计与大数据人才提供交流切磋的平台,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通讯员 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