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当选中国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2020年10月26日16:27

来源:大河网



王德学理事长、任文杰主任委员共同为“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揭牌

        大河网讯 为提高我国事故医疗应急救援水平,保护劳动力健康发展,10月24日下午,在古城卫辉举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专委会由新乡医学院牵头成立,旨在预防和减少职业危害、保障劳动者生命健康权益等;大会中选举新乡医学院校长任文杰为专委会主任委员。
        此次专委会由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主办、新乡医学院承办、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德学,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中国职业安全健康协会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马骏、伊烈,新乡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建国、校长任文杰等出席大会;来自全国职业安全、应急救援领域的专家学者近两百人参会。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新乡医学院拥有一整套事故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的指挥管理、分级救治体系,已成为全国煤矿瓦斯爆炸伤研究的领军单位;多年来一直战斗在煤矿事故和其他事故医疗应急救援第一线,对于灾难事故的应急救援有较为完善的指挥及救治体系;由新乡医学院牵头成立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疗救援专委会,对于完善现场救援、护送转运、急诊抢救、社区康复和社会重建等连续性、综合性救援服务体系的构建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经过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专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任文杰当选主任委员,樊毫军、张涛、窦启锋、赵松、赵瑞峰、胡占升等当选副主任委员,赵广志当选秘书长。
        任文杰发表就职演讲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专委会建设,合理规划专委会发展;大力开展政校企合作,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聚焦国计民生大事,组织开展科研攻关;坚持国际视野,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
         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学救援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学救援领域有了专门的学术组织,标志着我国职业安全健康事故医学救援迈出了新步伐,对提高我国事故医疗应急救援水平,保护劳动力健康发展,保护患者的生命健康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通讯员 宋鹏翀 刘天庆)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