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河南广播电视大学调研学校结对志愿服务点

2020年10月30日19: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拓宽实践育人途径,10月28日,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周海兴前往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志愿服务点——驻马店市驿城区开展实地调研。

周海兴一行先后来到当地雪松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前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西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详细了解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和经验做法。

在座谈会上,驻马店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德武表示,驿城区将加强沟通对接,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努力将双方美好的合作愿景变成生动的现实成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周海兴对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党委高度重视结对工作,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服务作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开展志愿服务、加强实践育人的重要基地,作为学校思想道德建设和文明单位标兵创建的重要抓手,将充分发挥人才、专业、志愿者队伍等优势,建立常态化结对机制,提高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据了解,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2018年8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2019年10月,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印发《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机制建设的实施方案》;2020年8月,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于联合下发《关于高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将省内121所高校分别结对1个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市、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驻马店市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为省级试点,为该校结对志愿服务对象。(通讯员 杨文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