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郑州11所高校的18支代表队齐聚 同台竞技“会计”技能

2020年11月02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来自郑州地方11所高校的18支代表队齐聚郑州财经学院,同台竞技“会计”技能。

此次活动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来自省内高校的会计行业专家、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等参加开幕式。

据悉,此次会计技能赛项包括财务会计技能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两个环节。

其中,财务会计技能竞赛环节使用厦门网中网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平台,由团队竞赛内容组成。团队竞赛内容按照资金出纳、成本会计、审核会计、会计主管4个岗位,依据会计法律法规和内部控制的相关要求,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完成既定工作任务,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

管理会计技能竞赛环节,大赛采用新道TTC学练训赛一体化平台,分别设置资金管理、成本管理、营运管理、绩效管理4个岗位,采取团队竞赛的形式,赛项围绕真实工作过程、任务和要求设计比赛内容,重点考查选手的实际动手能力、规范操作水平、创新创意水平,彰显高职院校财会类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

郑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郭玉兵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本次竞赛,可以提升各高校会计相关专业整体教学水平,强化教育教学实践性和职业性,促进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他希望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郑州地方高校会计专业的教学水平,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素质技能型会计人才。

郑州财经学院常务副校长、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李庆阳表示,职业技能竞赛可以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充分发挥学生主动性,有利于推进高校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展示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发挥重要作用。郑州财经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培养与地方产业结构、岗位需求紧密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未来学校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郑州地方高校共同努力,推动全省会计行业快速健康发展。(通讯员 杨建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