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授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为世界顶尖科学家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

2020年11月02日20:16

来源:大河网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成为世界顶尖科学家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校(图片来自世界顶尖科学家T大会YTMedia)

大河网讯 10月30日, 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20)在上海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作视频致辞。10月31日,在第三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科学T大会上,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WLA)上海中心与华东师范大学发出倡议,组建世界顶尖科学家教育联盟。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长王瑞作为实验基地校代表之一参加会议,并接受了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副主席迈克尔·莱维特(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的授牌。

参加授牌仪式的基地校代表还有上海建平西校校长赵之浩、广州市执信中学校长何勇、南京金陵中学校长孙夕礼、河北衡水中学校长郗会锁、合肥市第一中学校长封安保、杭州市育才中学校长郜宴中、上海大宁国际小学校长徐晓维。联盟目标是在WLA上海中心提供的全球科学家,与包括华东师范大学科学教育研究院(筹)在内的各大高校专家指导下,积极探索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的途径、提升科学精神的方法、增强探究能力的手段,实现人类文明成果代际传承,推进中国青少年科学教育进一步发展。加入该联盟的成员学校,将被授予“世界顶尖科学家教育联盟实验基地”称号。

近年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主动呼应国家、时代对于教育、对于人才的要求,着眼于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进行信息化教育教学改革,拓宽学生的学习视野,丰富学生的学习内容,为学生打开更多走入世界、走进科学的窗口;推进创客教育发展,为学生打造多个创客空间,鼓励学生通过组建社团进行创新实践活动;支持学生参加各级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以比赛激发学生的创客热情,促进创客活动的发展。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人工智能教育实验学校”、首批河南省中小学创客教育示范校、首批河南省中小学人工智能实验校、第十七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十佳机器人学校、郑州市“十佳科普教育学校”。

全国第二届李四光少年儿童科技奖金奖的陈俊豪;自主研发模拟飞行器、成立科技公司、被中央电视台摄制成两集专题片播出的赵思旭;因在科技创新方面成绩突出而被评为全国最美中学生的唐舒眉;高中阶段谋划,高考后便成功创建科技公司,并任CEO的大男孩周鑫;进行“一种新型喷管固推火箭加力燃烧室组合发动机设计”项目研究,并被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择优推荐参加第3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王森浩同学都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科技“小牛人”。

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以下简称“论坛”)系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年度国际科学家论坛。论坛始建于2018年,于每年10月底在中国上海举行。目前已成为世界科学界规格最高的科学家盛会。第三届论坛继续由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发起,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于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临港新片区举行。有137位诺贝尔奖、沃尔夫奖、拉斯克奖、图灵奖、菲尔兹奖、麦克阿瑟天才奖、盖尔德纳奖、科学突破奖、京都奖、世界粮食奖等全球顶尖科学奖项得主出席(其中诺贝尔奖得主61位),覆盖25个国家和地区、100余座城市、11个时区,与30多位国内两院院士、100余位世界优秀青年科学家进行交流,将举行130余场顶尖科学家独立演讲、70余场主题峰会。(陈虹宇)


编辑:王佳  审核 :张楠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