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陈龙老师走进郑州11中交流指导英语教研

2020年11月03日15: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河南省教研室中心组成员、全国英语教学基本功一等奖获得者、河南师范大学教育硕士导师、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陈龙老师到郑州11中作报告,交流指导英语教研。副校长弋松伟等学校领导和全体英语教师参会。

    陈龙老师作题为《做一个积极思考、知行合一的阅读者》的报告,从高考解读、语篇教学和备考策略三个角度,全面分享了多年来在英语教学方面的宝贵心得与英语阅读方面的独特见解。陈龙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初见2020年高考英语真题时的“小别离”、“小欢喜”,结合亲身经历,鼓舞英语教师们“与其押而不中,不如让学生练好内功”,围绕三大主题,利用融媒体,开发多模态语篇,广开视听。


    在报告中,陈龙老师分享了自己独创的“双驱四环·五级六读”语篇单元教学法,即在“学科核心素养”的指导下,在“1-2-1式四步学习环”单元整体教学中,通过“六步阅读”,在任务阅读-结构阅读-语言阅读-批判阅读-生成阅读-拓展阅读的过程中发展语言能力;通过“师生双驱”,优化学习策略;通过“分级协作”,充实学习活动,提升学习能力;在“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中实现师生教学相长。陈老师独创的一些教学小妙招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各位老师,尤其是“M句”和“R句”的巧妙运用,既淋漓尽致地调动了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积极性,又能够帮助学生突破舒适区,提升了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陈龙老师谈到,在英语教学中,要夯实语篇选材和语篇分析的能力,完成书面表达的系统训练,做好具体定向的培优补差,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合作的学习能力和地道敏锐的语感。

     短短九十分钟的交流分享,陈老师始终用亲切平和的语言,如行云流水般娓娓道来,为一线英语老师提供了宝贵经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豁然开朗,与名师、专家一起交流探索,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促使专业素养不断提升。(王明星 郭紫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