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举办 “伟大的抗疫精神”主题展演

2020年11月04日0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展示新医使命担当,激发师生奋发作为,11月2日晚,由该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新医广播台承办的“弘扬中国精神 凝聚中国力量”宣教系列活动之“伟大的抗疫精神”主题展演在第一报告厅举办,3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主题展演由“生命至上,防空一线筑堡垒”“尊重科学,舍生忘死助江城”“举国同心,新医光芒汇星河”以及“命运与共,大国担当展风采”四个篇章组成,融合了朗诵、音乐、视频、情景剧等多种表现手法,从国家、学校、个人三个层面再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新医人奋勇争先、白衣战士舍生忘死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弘扬了包括新医人在内的无数人民英雄于国家危难之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挺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奉献精神,彰显了后疫情时代中国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70分钟时间的演出中,参演学子以真实动人的讲述、声情并茂的朗诵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本次主题展演在观看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主题展演感人肺腑、催人奋进,让思想受到全面洗礼,心灵产生深刻触动,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把思想认识的提升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应有力量。

此次“伟大的抗疫精神”主题展演为宣教系列活动首场演出,为新乡医学院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疫精神”提供了难得的机会,是新乡医学院创新理论学习的具体实践,是开展思政教育、实施课程思政的有效载体,也是展现新医精神、弘扬中国力量的生动途径。(通讯员 龚荷诗)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