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重要突破!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获得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季军

2020年11月04日11: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31日,“2020参考消息.萨马兰奇杯”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暨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项目选拔赛落下帷幕,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男子足球队获得季军,与郑州九中、河南省实验中学一起创造了令人骄傲的校园足球“河南现象”。


熟悉河南校园足球的人士都知道,实行分级管理之前,完中体制的郑州二中初中足球一直实力非常强大,常常在国家级比赛中摘金夺银,而高中足球在最近几年才慢慢崭露头角。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是含金量最高的中国高中校园足球赛事之一。2018年,当时的郑州二中高中部足球队首次参赛,就获得大赛第四名;2019年,再次参赛,仍然获得第四名。今年,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球队以六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了季军,可以说取得了重要突破。更令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足球人欣慰的是,球队以自己季军的成绩为“河南现象”的形成,为铸就河南校园足球的辉煌贡献了一份不可或缺的力量。


推进校园足球工作,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从来不单单把眼光着眼于获得优秀的比赛成绩,而是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落实学校“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来落实,作为为郑州、河南,乃至全国校园足球发展做出贡献的重要任务来完成。目前,学校正在筹拍一部校园足球题材电影《一起长大》,旨在讲好郑州校园足球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郑州校园足球面貌,反映郑州校园足球健康快速推进的态势,呈现新时代下郑州校园足球生机勃勃的发展局面,提高郑州校园足球文化软实力,将郑州校园足球发展提升到一个新高度。(陈虹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