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在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2020年11月05日15: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5日,记者从安阳学院获悉,该校在“甲骨之约”甲骨文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多项荣誉。

据悉,此次大赛由中国文字博物馆 、守望汉字联盟主办,安阳市字苑文化产业开发中心承办。

大赛自2020年7月20日发出征集启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大专院校、文化创意企业等相关机构大力支持。在3个月的征稿期间,共征集到作品近七百件。其中,安阳学院在全国85所高校中送审作品数量名列第四,入围作品数量名列第六。在10月30日公示的获奖作品中,安阳学院作品《姓氏专属曲别针》获最佳创意奖;作品《她的记忆》和《甲骨文生肖模具》获优秀奖;作品《“若明若暗”—小夜灯》和作品《甲骨文—云山风水》及《甲骨文传说》、《甲骨文识字日历》获入围奖。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安阳学院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对甲骨文文化的传承与发扬,2017年12月依托古都安阳特有的殷商文化资源,成立了 “甲骨文艺术研究中心”,通过聘请国内外知名教授开办了多期甲骨文艺术高研班。与教学相结合,在书法、雕塑、设计、动漫等方面举办了多场甲骨文艺术活动,引领师生进行艺术文化创作,培养甲骨文艺术人才。同时学校还多次受邀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总部等地举办甲骨文作品展,大力传播弘扬了甲骨文文化。(通讯员 翟晓文)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