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2020年11月06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4日,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会议主要围绕该校“十四五”规划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规划大纲及建设发展主要指标征求意见稿进行研讨。

该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胜利就“十四五”规划的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等征求意见稿作出解释说明。重点对“十四五”办学指导思想的初步考虑,办学定位的起草依据,学校以往办学指导思想的表述汇总及具体发展指标作了说明。她希望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形成共识,使讨论稿更加接近学校发展的实际情况,更加有利于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实现“十四五”期间郑州财经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及未来远景目标。

学校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就“十四五”规划和评估的关系及重要性发表讲话。他指出规划是引领学校发展的蓝图,需要全方面、多层次考虑,“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落实,规划的制定要依据外部环境和自身实际,一要和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体系相结合,二要和社会经济发展新形势相结合,三要和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延续,在已有的基础上进行科学合理规划。

理事长牛钦民就“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出要求。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要以新校区建设为发展新机遇,结合评估要求,全面改善学校办学条件,围绕应用型本科办学指导思想,探索郑州财经学院的办学思路和人才培养模式。在办学定位上,要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全国,主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建设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他还指出了“十四五”规划中理事会重点要做的工作,争取在下个五年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校园环境建设等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随后,与会专家就郑州财经学院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及学科专业特色培育等方面展开讨论。研讨内容结合学校办学指导思想,办学定位,凝练特色亮点,打造学科专业群,突出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为该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提供了坚实的智力支撑。

校长于向英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四五”规划中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办学定位要紧密结合,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和区域发展,体现财经特色、学科交叉、校地合作,要将已经成熟的“ETC”办学理念等贯穿于主要措施的方方面面。她要求各学院要立足实际情况,超前考虑规划,重视“十四五”规划对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深远影响,按照迎评路线找问题出对策,主动克服困难,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顺利编制做出贡献。(通讯员 赵艺 崔竞佩)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