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搭建多元成长平台 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2020年11月10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8日,郑州11中召开“班主任走专业发展之路”主题月例会,校长郭勤学、副校长弋松伟等学校领导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政教处主任花书喜总结回顾前期工作,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宣读校级班主任主题班会展示观摩活动计划,进一步明确班主任德育课题研究及《摆渡者》第四辑校本读物出版的工作。他谈到,班级管理繁琐、精细,当好班主任需要有处理事务的经验,也需要具备掌握科学理论知识的专业素养。

会上,三名班主任作个人成长和经验分享交流。敬小娟老师以《磨砺成长,不负时光》为题,分享了参加河南省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河南省优秀班主任评选等多级多类活动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技巧。她说,这些挑战既是磨砺更是提升,十分感谢学校提供成长的机会和平台,引领自己开启班主任专业化成长之路。闫锐锋老师针对“如何开好家长会”,分别从家长会目的、流程以及环节设置等,介绍了一节家长会的设计思路,为即将到来的期中家长会提供参考。范静霞老师从家长会意义、分类形式,谈到备学生、明确主题是开好家长会不可缺少的条件,分享了开展的诸多创意家长会,展示了多期主题教案设计。

在总结讲话中,校长郭勤学代表学校感谢班主任们的辛勤付出,高度肯定了本次三位老师的发言。他谈到,班主任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一环,学校开辟成长路径,搭建多层次平台助推班主任专业发展,通过纵向提升、横向交流的方式,加强班主任理论学习和经验分享。郭校长针对班级管理、班会设计,提出“求真务实,创新提升”两点要求,强调教育思路要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学生的发展与时俱进,希望老师们加速专业化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追求更高的教育境界,为学生的健康全面成长保驾护航。(侯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