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在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2020年11月11日17: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在第二届郑州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松松荣获特等奖、赵利兵荣获一等奖、朱天玉荣获二等奖,郑州科技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技能大赛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分为学校初赛和大赛决赛两个阶段。自2020年9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两个多月的校内初赛,50名教师从600多名思政课教师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来自27所地方高校50位参赛选手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郑州科技学院孙松松等5位教师获得特等奖;郑州师范学院张心遥等15位教师获得一等奖;郑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齐道芳等30位教师获得二等奖;郑州师范学院等10所地方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讲话中指出,本届大赛是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地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提升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广大思政课教师学习先进、共同进步的重要契机。他希望,地方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使命担当,以“六个要”为标杆,以“八个相统一”为基本遵循,不断守正创新,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推动地方高校不断在改进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感恩新时代,迎来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思政课建设的春天。紧张激烈的大赛尽管结束,但这也是我们认识不足、寻找差距、继续提升的新起点,更是开启了我们按照‘八个相统一’基本原则进行思政课守正创新,争做‘六要’思政课教师的新征程。”郑州科技学院思政课教师孙松松在颁奖典礼上作为获奖选手代表发言时说。(通讯员 岳朝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