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组织开展参观活动 构建党建引领下的“课程思政”同心圆

2020年11月17日16: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郑州11中思政教研组、地理教研组和部分党员老师在党委书记杨志娟、纪委书记马彦昌等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赴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工程装备盾构机研发与制造基地参观学习。

“十四五规划”构建中国经济发展新格局中强调要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一个民族、一个企业一定要创新,创新就是动力,就是生命力。郑州11中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感受改革开放、民族创新的巨大力量。

在郑煤机集团,党员们先后参观了郑煤机集团科技文化展示中心、液压支架总装厂、油缸厂、金属结构部件厂等地方,集团的整个车间都采用了“整洁、现代化、环保”的工作理念,营造“有品质才有市场,有改善才有进步”、“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创新引领行业”的氛围。听了负责人的讲解,党员们不仅了解的企业的生产流程,更对企业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在中铁装备集团,党员们了解了国产盾构机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秀到卓越的发展历程,深深领会到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企业理念。

参观结束后,学校党委对思政教师和广大党员提出希望,要紧跟国家步伐,站在时代发展前沿,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学习发扬“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带动全校教职工开拓创新,勇于实践,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