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杏好有你,赴文化之约”银杏文化节活动

2020年11月21日2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惟妙惟肖的银杏“玫瑰花”、铺满银杏叶的许愿墙、精彩的古装表演、二胡和古筝的经典合奏......11月20日下午,骤降的气温抵挡不住河南农业大学银杏文化节现场的热度,下午3点30分,由河南农业大学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的“杏好有你,赴文化之约”银杏文化节活动在文化路校区工程楼南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分为秀银杏—银杏文化展示、颂银杏—文艺节目汇演、映银杏—与银杏同画、赞银杏—学生专业作品展示、品银杏—茶文化鉴赏及互动环节—“学四史”有奖知识竞答及“杏语心愿”许愿墙六大板块。作品展示环节,银杏叶拼成的清秀少女、“康乃馨花”、“蝴蝶”等前期征集的绘画、摄影、剪纸、书法、手工艺品等百余件优秀代表作品精彩亮相,同学们制作精美、创意十足的作品获得了在场师生的点赞好评。节目展演环节,两院学子联合演绎的传统服装T台秀、武术武之魂、知否歌曲、街舞、银杏颂、渔舟唱晚古典乐器演奏等节目美轮美奂、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此外,答题及心愿墙互动环节吸引了现场的师生积极参与,强化了学生爱国荣校理念。

在银杏手工作品展板前,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崔佳帆兴奋地说:“这次活动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原来银杏还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文化内涵,同学们的银杏作品创意太棒了,利用银杏落叶制作精美装饰品实现了资源再利用,也体现了大学生的环保理念。希望以后校园里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展示的3D打印机和激光雕刻机前,一个个精美的小礼品受到大家一致好评,操作人员王毅轩说:“很开心今天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构思制作专属的银杏礼品,我觉着银杏精神也正是我们机电学院一直以来推崇的专注、严谨、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的体现”。

这次活动中,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机电工程学院及资源与环境学院等负责人都来到现场和同学们一起互动,校团委书记魏玮表示:银杏树不仅是教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最好注解,也恰是该校‘明德自强,求是力行’校训精神的象征,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学习弘扬宝贵的中华银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有品格、有品行、有品位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河南农业大学“百花园”主题文化活动的第一场,这次活动将聚焦多种植物,做好文化挖掘,把植物的文化“说好”、“唱好”、“颂好”、“演好”、“展好”,做好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美育工作。旨在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升青年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创造美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灵美、语言美、行为美,打造高品位美好精神世界,进而培养青年学生弘农爱国、求真创新、厚德质朴、包容奋进的农大精神及家国情怀。(通讯员 徐捧丽 崔近华)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