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文明城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全园齐参与

2020年11月23日17: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更好发挥辖区文明单位力量,助力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11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获悉,该园持续组织多项活动来进行文明志愿服务,发挥文明单位的光和热,用自身的力量来为这座绿城增添美丽色彩。

高铁站学雷锋 志愿服务暖人心

每逢节假日,高铁东站将会迎来一波运输高峰,该园便会安排志愿者老师们到高铁东站进行志愿服务。帮即将远行的人购买车票,帮行李沉重的人分担压力,为送子求学的父母指引方向,为保家卫国的军人送去敬意,为远方归来的游子献上热情,老师们的耐心指引化成一道微光,照亮每一个步履匆匆的行人。

倡议书来发放 美好家园大家建

为让广大民众能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及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该园通过发放倡议书的方式,呼吁广大市民朋友能够行动起来,保护环境、禁止吸烟、文明交通、拒绝白色污染等,从我们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持公共环境卫生,践行文明,共建美好文明家园的良好氛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

道路口勤引导 文明交通便出行

幼儿园地处普惠路与福禄路交叉口,两条路相对窄小,学生和家长的出行容易受到影响,该园便组织幼儿、家长及教师志愿者们统一着装,身穿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在执勤岗位上,认真指挥交通,提醒行人注意安全,按照交通信号灯依次有序通过路口。行人中有不便者,志愿者们充满爱心积极帮忙。

马路边来“三捡” 维护市貌美市容

为维护校园周边卫生,幼儿园特组织教师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拾捡着马路边的纸屑、烟头、垃圾等各种废弃物,并分类投放至垃圾桶内,清除“死角地带”,确保地面干净整洁。

小黄车要共享 摆放整齐利使用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共享单车出现在辖区各个路段。部分单车摆放不按标准和秩序随意停放,造成路段环境相对杂乱,针对此不文明现象,该园志愿者老师们对地铁口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把停放在人行道上的单车整齐规范地摆放在非机动车停放处。希望通过自身的行动唤醒广大居民的文明意识,共同做文明倡导者和实践者。

齐动手把路扫 保持卫生好环境

不论寒冬抑或酷暑,道路上总能看到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志愿者老师拿上准备好的各种清扫工具进行全城清扫活动,他们认真擦拭宣传栏、垃圾桶、路牌,清扫路上的落叶、灰尘、垃圾,只为建立和谐社会,共建美好家园。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是普惠路第二幼儿园一直在坚持做的事情,普二幼的志愿者们希望能以实际行动抒写新时代的志愿服务故事,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郑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做出贡献,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通讯员 孟玉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