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个项目1300人次参加 河南警察学院成功举办首届警察体育运动会

2020年11月23日18:11

来源:大河网

  抱圆木1分钟仰卧起坐

大河网讯 800米应急处突拉练、400米急救及搬离、个人警务技能综合运用……贴近公安实战的警务技能项目让学生耳目一新,不少学生大呼“过瘾”。11月19日、20日,河南警察学院举办首届警察体育运动会。

  个人警务技能综合运用

  运动会现场

在两天的比赛中,千名警院学子围绕十人推磨、抱圆木1分钟仰卧起坐等团体赛,单警装备综合使用、单人应用射击等个人赛,个人全能项目和田径项目共37个比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富有实战特色和趣味性的警察体育项目,检验了警院学子团结协作、熟练掌握警务技能、对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理等能力,大大提高了学生的拼搏感和参与度。

  男子100米比赛

刑事科学技术2019级学生付康是个人警务技能综合运用项目的金牌获得者。该项目包括持95式突击步枪绕障碍物跑步前进、低姿匍匐前进、手枪分解结合等科目。付康QSZ92G枪支分解结合的最好成绩是19.8秒。他深有感触地说:“训练场上练习低姿匍匐的一次次摸爬滚打,使得膝、肘关节全部浮肿,练习手枪分解结合使得手指上伤痕累累。但是这些伤痕都是记录我们成长的印记。”

  女子20米翻轮胎

运动会的精彩照片刷屏了警院师生与校友的朋友圈,众网友纷纷为首届警察体育运动会的举办点赞称道,祝福母校越办越好。不少网友称:“警院学子,帅爆了!”“这才是属于警院该有的运动会!这才是警校生该有的模样!”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王伟平表示,警察体育教育训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警察职业素养的基础性工程,也是对“4+2”人才培养模式中“体能充沛、业精技良”培养目标的全面检验。举办警察体育运动会,目的在于引导学生锤炼过硬的体能素质、培育敢于争先的体育精神,为他们未来从事公安工作、胜任岗位要求提供基本保障。(通讯员 屈慧君徐适存师选生刘建民)

闭幕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