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校友彭晨晞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2020年11月25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上午,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6届毕业生彭晨晞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受邀参会并接受表彰。

彭晨晞是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机加标准件厂厂长助理、助理工程师。2012年,报读郑州航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郑航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2016年7月,从郑航毕业后,来到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的工艺员。2019年8月27日,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和他的团队斩获制造团队挑战赛项目的金牌。

据悉,今年航空工业共有13名同志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26岁的彭晨晞是其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能够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对我是激励也是责任,非常感谢母校、航空工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发扬航空报国精神,为了实现航空强国而不断奋斗。”彭晨晞说。

从进入郑州航院,到步入工作岗位,彭晨晞从未停止过的学习。他认为“坚持”是最好的法宝,要不怕吃苦、不怕挫折。初入职场,他每天在生产现场学到的新知识都记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遇到问题及时与周围同事探讨。在世界技能大赛备赛期间,他经常训练到凌晨一两点,为了实现一些看似难以完成的性能指标,每天工作都超过16个小时。作为一名“90后”劳动者,彭晨晞正用“奋斗”描绘着劳动者最美的底色,发挥着劳动模范的带头作用。(通讯员 葛畅)

彭晨晞个人事迹

“我有一个梦想,愿越来越多的航空人能站在世界技能大赛的最高领奖台上,航空人的梦想,永不止步!”

1994年,彭晨晞出生在陕西蒲城县的一个小乡村,打从记事起,便对大大小小的飞机特别感兴趣,因为对飞机的喜爱,高中时就一心想去一所航空院校就读。

2012年,高考成绩公布后,经过再三的考虑,彭晨晞报读了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在郑航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

2016年,在航空工业招聘会上,彭晨晞向中航飞机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投出简历,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航空人,踏上了人生新的旅途。

经过了一年半的工作生涯,直到2018年1月,彭晨晞迎来了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参加陕飞公司组织开展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内部培训选拔并脱颖而出。

2018年6月,在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中,彭晨晞以国赛第二的成绩成功进入了国家集训队。

2019年8月,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召开。努力终会有收获,彭晨晞所在的团队荣获金牌,成为“世界技能大赛”金牌获得者。“坚持”是最好的法宝,金牌的光环是曾经的努力,对彭晨晞而言,前进的道路刚刚开始。

2020年,彭晨晞作为航空工业受表彰的13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之一,受邀参加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接受表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