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分享会

2020年11月26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王佳慧 黄心文) “听赵老师现场分享她的抗疫故事,我的内心备受感动和鼓舞,我要向榜样们学习,努力成长回馈社会!”参加宣讲会的学生竟宇激动地说。

11月24日,郑州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巡回宣讲分享会,邀请抗疫典型先进代表教师赵方辉作抗疫故事分享,旨在进一步激发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

宣讲会上,赵方辉结合PPT播放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的经历,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疫情期间一线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抗击疫情期间抗疫英雄舍小家为大家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她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团结一心,积极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赵方辉是该校外国语学院的一名教师,现任外国语学院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曾获国家级“大学生英语竞赛优秀组织者”“优秀指导教师”、省级“经典诵读二等奖”、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先进新闻工作者”“个人先进科技工作者”“就业指导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疫情期间,她积极协助村干部做好防疫点执勤、防疫物资采购、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勇担责任、无私奉献的精神受到村干部的多次表扬,其抗疫故事也获得学校师生纷纷点赞。

“在这次疫情中,我真切地体会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在疫情期间各个地方的白衣天使赶往武汉,不顾自身的安危奋起抵抗疫情,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看到的,我们看不到的,他们都在为抗击疫情坚持奋斗。他们坚持的精神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张龙华告诉记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