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学院在2020年省市创新创业赛事中获佳绩

2020年11月26日13: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5日,记者从信阳学院获悉,在河南省教育厅近日下发的《关于公布2020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教学〔2020〕317号)中,该校理工学院学生王嘉琪负责的项目“多酸基光解染料利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学生黄孟媛负责的项目“全道路车辆跟踪定位系统的开发应用与推广”荣获全省三等奖。

据悉,在2020年信阳市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南省分区赛暨“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赛区总决赛中,信阳学院理工学院学生帖帅负责的项目“有机废水净化”、豆凯朋负责的项目“节能车”和文学院学生吉庆洪负责的“一染工坊”项目及毕业校友负责的项目“研学旅行”荣获创意组优秀奖,信阳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信阳学院始终将创新创业赛事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力争通过组织学生参赛,激发学生创造力,促进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为提升学生参赛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在学校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招生就业处会同教务处、科研处、校团委等部门和各学院,积极引导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实践,通过校内创新创业宣传活动和各地校友会,广泛征集优秀创业项目,并深入重点学院挖掘科研成果转化项目,安排专业教师精心指导培育。疫情期间,招生就业处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讲座和培训20余场,内容涉及比赛准备、创新创业机会发掘、团队组建、商业计划书撰写等,联系校友投资人和企业家为参赛项目对接资源,提供相应支持。

下一步,该校招生就业处将会同各方面利用好参赛契机,深入贯彻国家创新发展方针政策,总结凝练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明晰创新教育的思路与路径,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提质升级。(通讯员 秦金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