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学子故事 |刘尚皓:一个烘焙工作室老板的进修之路

2020年11月27日12: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果你爱这一行,就选一个最可能的方向开始,不要太多犹豫,每一个行业都不容易,不踏出第一步,永远不会实现梦想的。”对于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学生刘尚皓来说,正是这个信念让他开启了一个烘焙工作室老板的进修之路。

据刘尚皓介绍,大学期间在蛋糕店做兼职时,他就对西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毕业后,深入考察了烘焙西点的发展前景,发现近年来,大家的生活质量日渐提高、城市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比起传统早餐,西点烘焙食品越来越受到欢迎,也是很多白领们的下午茶首选。多番考察后,他最终选择了近几年兴起的烘焙工作室。

“烘焙工作室对技术要求非常高,而在蛋糕店兼职时,蛋糕店师傅没有太多时间去教你,而且在蛋糕店,师傅与学徒还存在着‘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的竞争关系,学到的东西不足以支撑一个烘焙店。”刘尚皓认为,烘焙工作室要想长久发展,除了运营,更重要的就是产品的更新,在网上了解到郑州欧米奇有新品在线学习系统,毕业后也能学习到新产品,就选择了来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进修。

提起在郑州欧米奇西点西餐学院学习的感受,刘尚皓说:“如果靠自己摸索技能点,可能要摸索个十几年,而一所好学校,能帮你节约好几年的经验积累时间。这是我在郑州欧米奇学习不到两周体会到的在烤炉窗口看着面包在烤炉里慢慢膨胀,仿佛跟自己亲手做出来的生命在对话,那种喜悦和满足,很难用语言表达出来。”

刘尚皓表示,在郑州欧米奇,除了和经验丰富的老师学好西点技能以外,还认识了很多来自各行各业的小伙伴,人生的新窗户又打开了好多。(通讯员 张晓萌)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