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着力为坚定青年学生文化自信搭好“台”

2020年11月27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诗到吟处听余音,远方不负追梦人……”11月27日下午,在郑州科技学院正在开展一场“诗三百,思无邪”主题文学交流会。与以往不同,在活动现场,该校大学生变身优秀传统文化讲述者,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传统文化、经典文学的理解和感悟。

“大学生是新时代发展的见证者,是塑造主流文化意识强有力的组织者,应该赋予大学生更多的机会,让他们以同龄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做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的传承者,”据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岳朝杰介绍,赋能大学生进行自我教育,充分发挥大学生群体的同伴效应,让学生在文化交流活动中成为主角,在交流中增进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培养大学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作为本次活动的分享人,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大二学生鲍冰驰做了充分准备,她介绍道:“我这次分享的主题是《李白与诗经》,为了准备这场分享,重读诗三百,查阅了数十篇相关主题的学术论文,让我对先秦文学及其对后世的影响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我也希望通过我的分享,让更多同学走进文学,了解优秀传统文化。”

当天活动中,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九三学社河南省文化遗产委员会副主任张弛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与青年学生共同分享了对经典文学、传统文化的感悟。

据了解,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激发青年学生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经典文学的兴趣,坚定大学生传统文化自信,该校不断创新方式,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网络媒体资源开展文化主题互动,为大学生提供文化交流机会,邀请专家学者通过讲座、论坛等线下形式讲好经典故事,多措并举为青年学子搭建文化交流平台。(通讯员 闫沣煜 支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