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小的娃娃培养一个月就连获佳绩,郑州这家幼儿园被家长称赞了不起!

2020年11月30日09:13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在郑州,有这样一群娃娃:

  在11月13日刚刚结束的“2020年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上,年仅四岁的中班体操队以及五岁的大班体操队,代表幼儿园分别拿下甲、乙两个组别的一等奖。

  他们就是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萤火虫”体操社团的小朋友们。

  河南商报记者 杜世民

  “你敢想,这是仅一个月,就培养出来的小体操队员获得的优异成绩?老师们真的太了不起了!”面对河南商报记者,郑州市金水区第四幼儿园中班学生家长李晟祯的妈妈由衷赞叹道……

  仅一个月时间,她们用积极和坚持收获优秀

  2020年9月,因为对体操感兴趣,身体柔韧度又好,符合幼儿体操学习的基本条件,李晟祯成功加入金水四幼体操社团。

  “进到体操社团后,孩子每天回到家里的第一件事就是积极的练习基本功”李晟祯的妈妈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最开始看着孩子边练习基本功边咬牙坚持,作为妈妈的我也是心疼的。但是,每当我劝孩子放弃的时候,是孩子的坚持和勇敢深深的打动了我。孩子对我说,老师说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看着孩子辛苦,却还是坚持不放弃,被感动的李晟祯妈妈,决定用手机记录下孩子每一天的成长。

  转眼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11月12日,李晟祯在爸爸的陪同下,一起来到比赛现场,和他的小队友们第一次站在了“2020河南省幼儿基本体操锦标赛”的舞台上,而妈妈则因工作关系不能到现场为孩子加油。

  妈妈说:“因为比赛是全程直播,我和同事在办公室里都屏住呼吸,通过手机为孩子加油。”

  当得知金水四幼幼儿体操队比赛获得两个一等奖的那一刻,李晟祯妈妈由衷地为老师们亮出了大拇指。

  “老师们真棒!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让这么小的娃娃们从什么都不会,‘飞跃’成为体操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说出去有几个人敢信?而且孩子们通过体操的学习,增强了体质,自信心也提升了很多,我们当家长的真的特别感谢老师们!“李晟祯的妈妈说。

  想要孩子身心全面发展,幼儿体操了解下?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自金水区第四幼儿园办园初期就始终把幼儿的身体健康放在教育的首位,在音乐艺术办园特色的基础上,当了解到幼儿体操、啦啦操有益于幼儿身心健康之后,就从多方面进行了调研工作。

  2017年,金水四幼组建“萤火虫”幼儿体操社团,同年就参加了省级比赛,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们激发幼儿参加体操的兴趣,研磨教育方法,接连参加各项比赛,均获得不同组别,不同比赛项目一等奖的好成绩。

  金水四幼幼儿体操负责人蔡佳佳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幼儿体操社团的开设主要是培养孩子对体操的兴趣,激发幼儿参与体操学习的积极性,从而在体操的学习中达到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对音乐的节奏感,以及在体操学习中增强孩子的自信心,锻炼幼儿不怕困难,坚持到底的意志品质等等。

  不少家长向幼儿园反应,经过一段时间的体操学习,能明显感觉到孩子的自信心、团结意识、合作意识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孩子们由内而外地想要去获得自我的肯定。

  “通过学习,家长普遍反映孩子吃饭不挑食,身体也不怎么生病了。”

  体操社团的开展为幼儿的健康教育打开了一扇窗,随后,金水四幼于2018年组建“小萌芽”啦啦操社团,2018年11月30日第一次参加“2018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荣获“公开幼儿丙组小集体花球自选动作”冠军,金水四幼啦啦操队也是比赛中最小年龄的参赛队伍。

  2019年12月29日,金水四幼啦啦操队参加“2019年全国啦啦操冠军赛”再次以优异成绩成功夺冠。

  “目前,金水四幼体操、啦啦操参加国家、省、市级各项比赛已获得共三十多个奖项,其中全国冠军就有三个。”蔡佳佳介绍道。

  全园推广三大艺术社团戏曲社团特色凸显

  除了体操社团、啦啦操社团之外,金水四幼积极将传统文化——戏曲引入幼儿园,开展“小梅花”戏曲社团。“小梅花”戏曲社团自2018年年成立以来,频传佳绩。

  2019年参加郑州市戏曲小梅花比赛喜获1个金奖,3个银奖,河南省小梅花比赛再获双银。

  2020年参加河南省戏曲小梅花比赛再获1个银奖和1个优秀奖。业余对抗专业,金水四幼的娃娃们获得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评价。

  一路实践、一路前行,金水四幼在幼儿戏曲教育的工作中不断收获,2018年5月,经郑州市戏剧家协会授牌,金水四幼成为首家幼儿戏曲教育基地,为幼儿戏曲教育的开展搭建平台,随后在社团组建的基础上,建立园本教研,致力于小中大班幼儿戏曲艺术课程的开发与研究,让传统文化在娃娃的心里萌芽,让戏曲教育在金水四幼开花。

  目前,金水四幼每周有固定的的戏曲艺术课程正在实施。并设计了戏曲简单的声韵动作,孩子们在课间操期间也能完成简单的戏曲操。

  “在金水四幼,戏曲、啦啦操、体操已经通过社团活动的实践和探索,逐渐渗透在教育的课程中。”金水四幼园长王志芳以戏曲为例:

  “比如在美术手工活动中,老师们会引导幼儿用彩泥制作戏曲人物,让幼儿在动手中感受美、创造美。而在语言活动和社会活动中,通过教师对戏曲故事的讲述,又会让幼儿了解花木兰、穆桂英这样的民族英雄,萌生民族自豪感等等。此外,环境作为孩子教育的第二任老师,我们还积极打造美的环境,让传统文化,让音乐艺术体现在环境中,无形中去熏陶孩子,影响孩子,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去探索,去发现、从而收获学习的快乐。”

  通过“小舞台”的区域游戏,孩子们在教师自制的“小戏台”上进行表演,激发了孩子的表演欲,收获了自我展示的信心。

  金水四幼园长王志芳说:“幼儿教育是影响人一生的教育,我们一定会积极努力打造高质量的学前教育,让戏曲艺术在金水四幼得以传承,让艺术之花在金水四幼盛开,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在金水四幼健康快乐的成长。”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