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伏牛路第二小学举办 “有理有据”说理比赛

2020年11月30日11:17

来源: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

  为了培养学生言之有理,落笔有据的思维习惯,鼓励学生敢于创新、敢于表达、学会说理,近日,郑州市中原区伏牛路第二小学的数学老师们秉着“教要有条理”、“说要有依据”的原则,为孩子们创设了丰富多样的说理平台,让基于数学核心素养的“说理有据”得以落地生根。

  活动现场,一二年级的学生侃侃而谈,对学过的知识信手拈来!不仅展现了语言表达的完整性,更是从点点滴滴中道破了数学和生活息息相关。

  要说低段的学生是伏二的新生力量,那么中段的学生就是伏二的中流砥柱,他们不但能用完整的语言表达,更能知道如何分工,如何依靠团队,如何让自己在团队中发光发彩,时间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回忆,更是成长。

  伏二高年级学子用他们的表现告诉我们,一山更比一山高,高年级的学生语言精确,声情并茂,充分的利用PPT,展现了很强的学习能力和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

  来自六个年级的学生代表,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年级刘千豪、杨子毅,二年级李韩天祺,三年级李思涵、黄旭东,四年级李明灿,五年级朱烨辰,六年级乔靖茹为“说理有据”第一名。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