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共促成长 郑州11中高三年级召开家长会

2020年11月30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郑州11中高三年级召开期中家长会。老师与家长、学生们齐聚一堂,共话孩子成长。

分析成绩搭平台共同交流 提策略探方法形成合力

高三年级各班向家长讲解学校精神,宣传班级文化,介绍学科教师及学生管理情况,并对本次联考作了细致分析,全面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情况。班主任对如何形成家校合力做了针对性指导,提醒家长多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状态,及时帮助孩子调整心态,要创造温馨的陪伴环境,使家庭成为学生力量的源泉。

家长代表在交流分享中也谈到,高三的孩子本身压力已经很大,生活中要避免武断和暴躁,更不要把家长的焦虑转移给学生,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温情陪伴,做好后勤,鼓励孩子勤奋努力,积极应对挫折。高考知识越来越灵活,对社会热点体现越来越多,家长平时可以多关注,加强学习,周末讲给孩子听,助孩子一臂之力。

“红马甲”以身示范展师者风采 “红绶带”择善而从创师生佳话

为保障本次家长会安全有序进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许多教师主动穿上红马甲,做起了志愿者,为家长贴心服务。指引家长班级位置、任课教师办公室,介绍学校管理情况……志愿者岗位上是他们忙碌的身影和热情的微笑。在教师志愿者引领下,学生志愿者也积极行动,披上红绶带在教学楼走廊,校园路口,耐心为前来询问的家长服务。老师和学生一起做起志愿者,让家长们感受到何止在课堂,也在平时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学校在疫情防控方面更是一丝不苟。进校门一一扫码测体温,老师、学生家长严格戴口罩,学校领导更是逐班视察防疫情况,上行下达,迅速建立共识,疫情防控坚决不松懈。学校高度重视家校合作,希望家校携手,共同成就学生美好的未来!(蒋雪静)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