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郑州科技学院那个美丽的青春摆渡人成了全国优秀辅导员

2020年12月01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12月1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在近日举行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中,该校辅导员董妍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11月21-22日,由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主办、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民办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学生处长及骨干辅导员参加论坛。郑州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处常务副处长房国新、辅导员董妍参加此次论坛。董妍荣获2020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称号。

论坛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很开心也很激动有这样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两天以来通过聆听四场专家报告、三场典型报告,我对辅导员工作的开展有了新思路;通过与各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交流探讨,我对辅导员职业有了新感悟,未来我将不忘育人初心、砥砺前行,在学生的‘拔节孕穗期’,发挥好引路人的作用,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该校财经学院辅导员董妍说道。

房国新告诉记者,郑州科技学院历来十分重视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积极为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发展平台,通过长期努力,河南省首家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工作指导委员会在该校成立,这将为继续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心理健康、理论与实践等工作,不断提高郑州地方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开创新局面。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