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2020年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走进郑州11中

2020年12月02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2月1日,郑州11中迎来了河南省2020年高中校长任职资格培训班的百余名校级领导。本次学习交流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丽君主持。


作为本期培训的专家,郑州11中郭勤学校长作题为《立人教育:普通高中更高水平育人方式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从“基于未来的变革、基于未来的教育、基于未来的‘立人教育’实践、基于未来的校长角色定位”四个方面,阐述了对未来教育的理解以及对校长职责能力和时代担当的思考。郭校长通过大量生动的事例的讲解和丰富的图片的展示,深入地解读了“立人教育”的实践与探索,着重讲解了更高水平育人方式变革的实施路径。报告深刻而透彻,关注热点,紧跟时代,带给与会学员很多的思考和收获。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大家常常拿起手中的笔和手机记录精彩的内容。


随后,培训班学员分为四组,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校史馆、行健馆、校园文化长廊、新疆部活动中心、星火创客中心、物联网生物园地、机器人实验室等教育教学场所,感受学校的育人氛围和育人模式。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郑州11中教育理念新,教师素质高,校园文化氛围浓郁,育人模式富有特色,办学成绩丰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王明星 杨征 褚海洁)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