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来农大园艺嘉年华 探秘以科技为支撑打造的特色农业魅力

2020年12月04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日,河南农业大学第六届园艺文化节在文化路校区举行。河南农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成吾出席活动。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园艺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园艺嘉年华”为主题,共设立了九个展区,分为现代农业视频展示、“中原地展”摄影作品展、蔬菜造型核心景观以及“状元茶”考研加油站等六部分。伴随着热情的青春舞曲和创意蔬菜服饰走秀等富有园艺特色的节目表演,第六届园艺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在现代农业视频展示区,大屏幕播放着现代化全自动蔬菜栽培、人工智能果园管理、立体种植、无土栽培等现代数字科技农场展示视频,从机械化收获、加工、清洗、运输、销售等完全流水线作业,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现代农业的产业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品控以及品牌化运营的壮观场面;在花果飘香区,设计新颖、富有创意的水果拼盘和插花作品彰显园艺师生丰富的第二课堂生活,吸引师生们纷纷驻足欣赏、拍照留念;在蔬菜无土栽培展示区,现场讲解人员全方面多角度地向大家介绍无土栽培的类型、概念、优点等相关知识,使传统种植摆脱土壤条件限制,带领大家感受科技与园艺相结合的魅力;在园艺手工作品展示区,同学们动手制作的大棚模型、果蔬墙、党员支部农场蔬菜花束、创意书签等颇具特色的园艺作品展示将专业知识搬上舞台,使园艺融入美好生活;在“园梦助农,艺展青春”摄影大赛展示区,以照片为媒,载着大家一同驶入丰富多彩的园艺世界;在茶艺展示及赠茶区,采用园艺学院茶学系制茶学课堂实践成果的红茶、黑茶和特制奶茶,取名“状元茶”,寄语该校2017级考研同学旗开得胜。

第六届园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将各类园艺精品融入到学生的专业特长中,理解园艺与生活的融合,领略丰富多样的园艺文化,展现了河南农业大学园艺学子奋发向上的学习状态和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李月)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